一遇到濕冷的天氣就好想來一碗暖暖的燉品,藥材是請高雄舅舅寄給我的當歸鴨藥膳包,

裡面有熟地、當歸、黃耆、川芎、肉桂、桂枝、枸杞,我自己多加了紅棗、黑棗,也增加一些枸杞的份量~

(藥膳包裡的份量不是照片中這麼少,我只是抓幾片出來拍照而已)

P1290014.jpg

 

 

我是買紅面番鴨,這隻可能是母鴨,鴨肉很嫩但是油超多,煮的時候我撈了好多油出來~

先將鴨肉川燙去血水,藥材裝袋,不想吃到的通通裝起來,用乾淨的水沖洗過,連同紅黑棗一起放進燉鍋裡,

加入幾片老薑,燉煮約1.5小時之後加入一杯米酒再繼續燉煮到2小時鴨肉軟了就可以吃囉~

(後加米酒是在周老師那裡看到的小撇步,太早加鴨肉就會不容易爛了)

P1290016.jpg

 

 

不太愛燉品的老公都說怎麼鴨肉這麼嫩這麼好吃,湯也很甜~ (想要湯頭甜多加紅棗黑棗就可以了)

這道非常簡單,只要找到值得信賴的中藥行買當歸鴨藥膳包,燉煮的過程也可以請大同電鍋代勞~

P1290023.jpg

 

 

歪臉機器鴨 XDDD

P1290024.jpg

 

 

【延伸閱讀】

冷冬系列。冬令薑母鴨 

冷冬系列。麻油鴿 

冷冬系列。來一鍋羊肉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