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在小修的婚禮上認識了ViVi,原本是想找她當我的新祕,沒想到早在一年前我結婚的那天就被預約走了,

多年後搬到新竹,正好可以上老師的美人速成班,一共四堂課,第一堂叫做開運化妝,老師暱稱為"買菜妝"... 

IMG_4351 

 

 

我在保養彩妝這部分向來非常節省,以下就是我全部的化妝品,每一個項目大多只會有一樣,用完了才買新的,

老公曾經說過他很驚訝我的口紅只有一條,而且每一條都用的完... (娶到這麼節省的老婆真的要偷笑 XD)

之前在PTT的美妝版看到有人有"32"塊腮紅我驚訝到下巴快掉下來了,NARS腮紅都碎成這樣了還捨不得丟...

不過我現在很能理解,一旦進入美妝這條路,真的很容易被升火啊~ 

以前總覺得買那麼多幹嘛,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用... 現在上了課之後,什麼都想買... 

P1170045 

 

 

以下這些是上課後添購的,老師上課不會叫你買產品,只有推薦三樣:

1. 水粉霜,懂得使用方法水粉霜很好用

2. Dup睫毛膠,很黏,我試用幾次之後,看準了用手輕輕放上假睫毛就好了,以前假睫毛要弄半小時還戴不好

3. 用電熱捲捲頭髮,化好妝後拆掉,用手抓順噴上定型噴霧就好了,過去化妝+電棒要40分鐘,現在只要20分鐘

P1170047 

 

 

刷具是我自己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很推薦水乖乖買的,本想趁著週年慶採購MAC或BB的刷具,

但是老師跟PTT美妝版都覺得刷具打上牌子,價位就是三倍,趁著上一趟去台北,我親自去感受一下,

發現大廠的刷具跟我目前用的黑色那組觸感差不多,大面積的面部刷具都還是會有微刺感,

要買到真的很柔軟,飛鼠毛或者人造纖維毛可能比較有機會,但是大廠的飛鼠毛刷具價位真的很高呀!

下面這張黑色是我原先的刷具,木柄的是新買的飛鼠毛刷具,刷起來真的很柔軟呀~

P1170048 

 

 

眼部刷具,這次採購的都是貂毛,我已經不記得黑色那組是什麼毛,刷起來感覺還不錯,

我只是想要有多一些眼影刷,如果以後上課上到較多層次的眼影,顏色混在同一支刷子眼影就會很髒,

新的水乖乖眼影刷也很柔軟,刷起來觸感不錯,但是明顯的較有彈性(較Q),

不知道這對眼影刷是優點還是缺點,得等我試用了以後才知道囉... 

P1170049 

 

 

這也是在美妝版學到晾刷具的方式,洗好一根根插在化妝棉盒上,很方便~

P1170051 

 

 

這是我第一堂的課後練習,那時候還沒買電熱捲,頭髮是用電棒捲的

IMG_4418

 

 

這是買了電熱捲之後捲出來的效果,其實跟電棒差不多,但是時間差很多...

IMG_4441  

 

 

第二堂上的是參加婚禮的妝扮,這個頭弄在奔40的大嬸兒頭上真的太過分了!

妝容的部份比起買菜妝要濃許多,但是搭配上衣服跟婚宴現場的黃光,就不會顯得濃了~

IMG_4450 

 

 

第二堂課的課後練習,戴上假睫毛(只有一層),上一張是戴了兩層

IMG_4460 

 

 

假睫毛真的可以改變眼睛的形狀,老師還有教我"陽台外推",讓眼睛變圓變大的方法...

IMG_4467 

 

 

大家可以看這兩張照片的比較,黃衣服是刷睫毛膏,綠衣服有假睫毛,是不是眼睛明顯變圓了?

另一個差異是電熱捲的方向,這個在我用電棒的時候就會用的技巧,黃衣服那張是全部外捲,綠衣服是全部內捲,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從臉往外,一搓外捲,一搓內捲的方式弄,會很像日雜上的飄逸卷髮喔~ 

IMG_4468

 

 

(待續,因為後面還有兩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