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噗浪上提到非常喜愛越式料理,馬上就有April媽媽給我報馬說這家越苑是她吃過最好吃的越式河粉,

接著小慈又說越苑有新開一家店在敦南巷子裡,比原先的敦北店更好吃,於是這天中午我們就到了越苑安和店報到了!

由於臨時約的,我沒帶相機出門,用手機照的,大家加減看囉~ 

照片 011.jpg

 

 

我到的時候April媽媽一家人已經點了餐先吃了起來,這是他們點的烤肉飯,我有吃了一小塊,鮮嫩多汁~

根據某位很像是老闆,但又堅決不肯承認的店員說,這可是用石板燒烤出來的喔!

照片 006.jpg

 

 

涼拌青木瓜,這道是重口味的又酸又辣,非常開胃!

照片 010.jpg

 

 

這是April媽媽推薦的火車頭特製河粉~ 我一共跟人家要了六塊檸檬角跟一小盤生辣椒... 

湯頭是鮮美的牛骨高湯,用高湯的熱度燙熟牛肉片,上桌的時候肉片呈現誘人的粉紅色!

照片 003.jpg

 

 

火車頭特製河粉一份180元,裡頭有牛肉丸,咬下去非常彈牙多汁,而且很大一顆!

照片 004.jpg

 

 

還有牛筋跟毛肚,給的份量都不少~

照片 005.jpg   

 

 

肉片用的是略肥的牛肉片,但涮起來入口即化,其他家大多都是選用較乾柴的肉片~ 

照片 008.jpg    

 

 

最後我們在某位貌似老闆的店員強力推薦之下點了月亮蝦餅,他一直跟我們說來這不點會後悔!

一上來整個嚇到我們全部人了!中途還因為我們聊天太開心忘了吃蝦餅,一直跑來叫我們快點趁熱吃... 

照片 007.jpg

 

 

上一張照片看不出驚嚇點在哪,這張照片應該就夠明顯了吧?一般月亮蝦餅有1cm厚度已經不錯了,

越苑敦南店的蝦餅竟然超過2cm厚,而且一咬下去是貨真價實的蝦泥,老闆還說是正港的草蝦做的,

滿口都是蝦的甜味,這樣一盤8片只要220元喔!

照片 009.jpg

 

 


店名:越苑安和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3巷8號

電話:02-27012523

消費:單點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