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往往都忙,很慶幸這群姊妹從小姐到太太,情誼一直沒變...
到了一個月一次的聚餐時間,這次是小慈主辦,小慈向來都是好的主辦人,
除了跟大家敲訂時間研究菜單,也會跟店家先溝通我們的聚餐模式,
如果可以配合直接由店家出菜,我們通常都希望吃一些店家的創意料理...
這次選的是網路上頗有名氣的EL TORO,去之前大家都好期待,
小慈還自掏腰包的帶了一瓶紅酒跟一瓶香檳,又是一個淑女微醺之夜~


到了餐廳,我們的位置是在地下室的最角落,四周都是兩人座的桌子,當時我就有點擔心,
因為我們是12個人的聚餐,難免聲音會比較大,雙人座的人多半是約會吧! 可能會覺得我們破壞了氣氛...
不果其然,我們吃到一半就一直被白眼,如果四周都是一些聚餐的人應該就不會嫌我們吵了吧~
接著服務生給了大家菜單,有一大堆單點跟700元套餐,還有1200的主廚精選套餐(聽說現在已經漲價到1550+10%),
看得眼花撩亂的大家又把點菜的任務交給小慈,小慈跟服務生溝通後,決定交給店家配菜,
一個人的預算是650元,加上先前預定的墨魚燉飯希望控制在850元以內,服務生跟我們說沒問題!


最早送上來的是麵包,一個人一個,一送上來正好坐在我對面的小慈跟我互望了一眼,
我們都知道彼此心裡在想什麼,經常結伴逛costco的我們,已經逛成精,
加上這個法國小麵包偏偏是小慈的最愛之一,店家竟然送上costco的半成品,只要烤一下就能送上桌~



杏仁荔汁冷湯,大家光看照片可能看不出來這湯到底份量多少,我們一共12個人,一個人大概只有分到3湯匙~



荔枝跟杏仁顆粒是另外放在小碟子送上來,要喝再把他們倒進去,冷湯的味道說實話我不太記得了...



西班牙火腿,火腿切的非常薄,拿起來都感受的到透明感,生火腿風味非常特殊,稍微鹹了一些...



西班牙臘腸,我有點忘了上來是完整臘腸樣還是被我們分割後變這樣的? 臘腸的味道也忘了...



燉蛤蠣,這道菜很好吃,蛤蠣很新鮮,所以連帶著湯頭也非常鮮美,一上來大家就搶著吃光,連湯也喝光光喔~



蒜香煎蝦,蝦子很大隻又新鮮,用蒜頭跟白酒悶過,味道很重但好好吃喔~



Pelayo烤烏賊,我現在沒有印象這道菜是怎麼做的,但是記得也是非常好吃的一道...



馬德里風味燉豬牛肚,這道也算是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菜,豬肚燉的非常軟爛搭配著蕃茄肉醬香氣濃郁~



青豆佐西班牙火腿,很特別的菜式,還有一顆生蛋黃,吃的時候把生蛋黃攪和均勻,
生蛋黃的滑順口感正好中和了青豆的菜味,青豆也處理的很爽脆,我記得我吃了好多青豆呢!



淡菜佐油醋汁,上來的時候看起來清清爽爽的,本以為會很腥,結果不會,也是一人一口兩三秒就咯光的菜...



豬鼻鴨肝,豬鼻算是油脂豐厚的部位,煎的焦香酥脆,油脂已經被逼得差不多吃起來不會太膩反而非常香,
鴨肝我沒吃到,因為12個人分食這三小塊... 我只有吃到豬鼻而已...



到此我們的餐點部份都結束了,這時候... 其實大家心裡都有個感覺就是沒有吃飽,
好在最後還上了一道小慈事先預定的墨魚燉飯,一上來大家都"哇"了好大一聲,蠻大一盤,
事先預定了10人份,所以總共上了三盤...



所有的米粒全部被墨魚醬汁浸的黑媽媽,入口充滿新鮮墨魚汁的甜味,每個人都滿嘴黑,很好笑~



這裡甜點一共有5種,我們就決定每種都上大家一起分著吃,可惜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吃甜點的人,
所以對甜點印象完全不深刻,就不寫啦~ sorry...



酒足飯飽之後,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大家也該到了回家的時候,請店家結帳後,總共一個人費用是1141,
所有人都嚇了非常大一跳,一開始不是說預算抓在850元嗎? 加上服務費也是900多啊! 怎麼會暴增成這樣?
請小姐把明細打來給大家看,一看我們真的太生氣了,如果不是因為大家都聚餐聊得太開心,我們可能當場就...
首先是最前面說的costco半成品麵包,一個人要價27+10%,說真的我還很少碰到西餐廳麵包要錢的,
要收費也沒關係,那我會期待你是手工麵包,很好吃的手工麵包... 結果不是! 只是噴點水送進烤箱烤的冷凍麵團!
再來,一開始就說明預算希望控制在850含燉飯,如果做不到,可以事先告訴我們,讓我們有心裡準備要追加多少~
完全沒有,明細一看,燉飯一個人是337,我們11個人,也就是總共3707,一開始怎麼不說呢?
如果扣掉燉飯的錢根本不可能把預算抓在850以內,點餐的時候可以告訴我們的嘛! 而且燉飯是一個禮拜前預定的耶!
寫這篇食記的時候我特地上網搜尋了一下,燉飯有出單人份,價位是125元,為什麼我們燉飯會吃到337元???


主辦人小慈當場臉都綠了,跑上去跟服務人員理論,服務人員說好啦~ 那不收你們服務費好了!
我們已經都吃了也不可能不付錢,但是小慈做法挺好的,我們還是全額付,因為不想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大家其實也都有默契這篇實記寫出來可能不會很好看,所以把情緒平復一下晚點再寫,於是就拖到了現在,
在這裡我必須向主廚說聲道歉,因為我晚了一個月寫這篇文章,好吃的味道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很可惜!
總而言之,是一家很好吃的餐廳,價位高了點,服務態度則大大的需要改進!


*****延伸閱讀*****
tsutzu's Simple Life EL TORO。鬥牛西班牙料理餐坊
abaca & yvetta (食記)不推薦店家-EL TORO鬥牛西班牙料理餐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