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 這篇遊記整整拖了一年多,現在要寫只能把當時記憶深刻的部份寫出來~
當年去的時候肚子裡裝著大小圓,本來達人小花幫我安排的行程可豐富了!
但是為了考慮身體狀況,行程一直被修改的相當精簡...


【第一天傍晚】海神廟
在機場辦完入境手續後,等到了當地agent,並跟我們交代一些注意事項後,
往峇里島最負盛名的海神廟看看,到達海神廟之前有一條街的手工藝品店,
我們在第一站就淪陷了~ (後來發現越往北走,東西越便宜)



東逛西逛,走過短短一條街卻花了許多時間,老公一直催促著快點! 不然看不到夕陽了...
傍晚落潮時分,通往海神廟的陸地才會顯現,一但漲潮,海神廟就會孤獨的座落在海中央,
我們到的時間正好可以一路走到海神廟,因為大身大命也不敢爬上去,所以就在陸地上看看而已...
沒多久,開始慢慢漲潮,與海神廟相連的陸地也覆蓋上薄薄的一層海水,就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第二天上午】銀器村
銀器村的後面有當地人現場手工打造銀飾,司機說我們有興趣也可以試試看,
接著逛逛他們的成品藝廊,峇里島有名的就手工,不過我跟老公都對銀飾沒有太大的興趣~
反倒是外面陽光普照,而他們的房子又都有著鮮豔的色彩,我們就在附近逛逛拍拍照就離開...



峇里島到處都有石頭雕像,當地居民也很愛幫雕像裝飾,雕像上不是掛著雞蛋花就是伏桑花...



【第二天上午】Sukawati
下一個行程是Sukawati市集,經過第一站的薰陶後,這次我們顯得理智許多,
峇里島市集裡大多就是編織手工藝品/木雕/沙龍/臘染衣物,看久了也就覺得還好~
我們在這裡買了一把紅色印花大陽傘,就是可以插在桌子中間撐開來的那種~


【第二天上午】木雕村
木雕村的東西就精緻許多,不過也是看東西,大型物品都很不錯,價格也相對昂貴,
小工藝品就很普通,感覺就是大量製造的東西,後來我們在烏布也看到不少價格還更便宜~



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氣~



離開木雕村後,我們請司機帶我們去看看傢具行,住了villa之後,很喜歡這樣風格的家飾/傢具,
司機Wayne帶我們到傢具街讓我們自己逛逛,我們對沙發最有興趣,有各種有趣的造型,
當然藤製的沙發不像布或皮沙發裡面包海綿那麼舒服,所以都會附上軟墊...
我們詢問了價格,都非常便宜,但是貴的是運費,以體積計算,所以要運回台灣也是所費不貲!



【第二天下午】聖猴森林
中午在髒鴨吃過飯後,往聖猴森林出發,入口處有人在賣香蕉,可以給猴子吃...
這根本就是錯誤的決定!!! 一進到公園裡,所有的猴子看到我的手上有香蕉,
全部往我身上衝,還有猴子直接撲到我身上貼著我的肚子抓著我的胸部,
嚇得我也不顧整串還沒拔開的香蕉就直接往猴子身上丟...
老公竟在旁邊笑的快昏倒,也不想想老婆肚子裡可是懷著寶寶... 吼!!!



聖猴森林裡真的非常多猴子,有公猴子母猴子,也很多帶在身邊的猴子寶寶~
小猴子:媽媽~ 我想出去玩...
猴子媽媽:不行... 你還小不能出去玩...




離開聖猴森林跟司機碰面後,我跟司機說剛剛被猴子群襲擊,
司機也一直笑,還跟我說這裡的猴子已經是非常溫馴了!



【第二天下午】烏布傳統市場
這一站是烏布傳統市場,其實逛來逛去,東西都差不多,已經沒有什麼想買的慾望了,
不過烏布傳統市場比較便宜,而且要買一定要狠狠地殺價喔~
當地居民很愛拜拜,什麼都可以拜,橋也拜路也拜雕像也拜...
圖中小女孩就是在準備拜拜的東西,路上到處也都是他們祭祀的貢品,可別踩到喔!

 

【第二天下午】SPA Ratu
到了四點就是我們跟SPA約定的時間了,原本小花推薦的是SPA HATI,
當天要預約已經預約不到,不過也有可能是agent想叫我們去另一家的說辭罷了!
到了SPA Ratu其實感覺也還不錯,第一間是接待區,後面一整排的小屋子,都是專屬SPA房~



老公選擇的是SPA Lulur,我的選擇是沒有按摩的草本牛奶浴,
啊~~~ 我要再去峇里島做SPA啦~~~ 上次去根本沒做到嘛!!! (老公~ 你聽到我的心聲了嗎???)



走了好久一段路,終於到了我們的雙人SPA房,濃濃峇里島風格的小房間裡,擺了兩張按摩床~
小姐非常溫柔的先幫我們泡腳,然後請我們脫衣... 開始按摩囉~ 老公很快的馬上進入夢鄉...



時間飛逝,按摩完後,小姐請我們去泡泡澡,已經放好玫瑰花瓣浴池了~
享受完SPA後就是晚餐時間了,今日行程結束,回villa休息囉...



【第三天上午】Payogan Villa
今天早上是安排好好享受villa悠閒時光,我們請飯店人員幫我們送早餐進來房裡吃,
吃完後好好泡泡泳池,也請老公幫我拍了一些池畔孕婦照... (不要跟我要照片,這批照片都曝光了)



【第三天下午】聖泉寺
在Villa Check-out之後,提著行李開始到烏布郊區的景點逛逛,晚上我們會到南邊的洲際飯店,
聖泉寺就像個公園,佔地蠻大,從入口要走好一段路才會到最裡面的聖泉,
一路上一直穿過像這樣子的小門,一過又是另一番天地...



傳說中聖泉可以治百病除厄氣,所以看到許多當地人直接跳進聖泉裡,
讓聖泉水嘩啦嘩啦的直衝腦門,嘴裡還念念有詞,希望聖泉保佑身體健康...



小女孩望著爸爸媽媽,手裡拿著祭祀物品,期盼爸爸媽媽能平安順利...



聖泉寺的另一頭有個溫泉湖,裡面不停的從地底冒出溫泉,
池底的泥沙不停的被噴出,非常的奇妙像個海底火山一樣...
溫泉池非常的清澈透明,底下還長了許多植物,就像九寨溝的水底景色一樣~



【第三天下午】德哥拉朗梯田區
德哥拉朗梯田區在半山腰,山腰的這一側有許多手工藝品店,另一側則是種植茶葉的梯田,
很可惜我們在這裡沒有多拍一些照片,這天的氣溫有些炎熱,但有一些些微風,
手工藝品店我們在其他地方已經逛了好多,此刻只想有個面對山腰梯田的餐廳,
讓我們好好坐下來喝杯飲料,靜靜的觀賞自然美景! (走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家...)



【第四天傍晚】金巴蘭夕照
晚上到庫塔用完餐後,司機就把我們送到洲際飯店了,到了洲際,我實在累壞了,
雖說當時才18週,行程也那麼鬆散,我還是體力不支... (回到台灣就開始我的安胎生活)
所以到了洲際之後,我就再也沒有離開洲際,直到第四天,也就是在峇里島的最後一個夜晚才出門~
金巴蘭的海鮮據說其實又貴也沒有多新鮮,不過在這裡的用餐感受很特別,
我們提早在五點到餐廳,看著當地樂天知命的居民,正在收網準備回家,孩子在沙灘上踢著足球,
光是記錄這些就讓人覺得滿足...



掰掰~ 峇里島,我們會再來... ◎更多陽光夏日峇里島照片請按此◎


***延伸閱讀***
陽光夏日峇里島。行程簡介
陽光夏日峇里島。住在Bali
陽光夏日峇里島。吃在Bali


<後記>
我還以為隔了一年多,要寫這篇遊記會很困難,就如同文章一開頭所說,
沒想到寫的當下,彷彿回到去年的峇里島,那悠閒的心境,自然的風光,歷歷在目~
真想馬上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