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很混的老婆,因為想不出來老公生日到底要送他什麼(說真的他還什麼都不缺,只想生第三個小孩),
所以只有憑著高中家政課殘破的記憶來做一個戚風蛋糕給老公,起碼我有親手做的心意啊~
特地去烘焙材料行買的漂亮蛋糕盒,盒子啊~ 我這次就靠你了!!!



3/19下午,為了怕自己太過自信產生的失敗,所以先來試做一次,抓著網路上看到的步驟跟材料,
馬上開始打起蛋黃跟蛋白霜,看起來好像還頗有樣子,加上一點點伯爵紅茶粉,痴痴的烤箱外等了30分鐘,
噹~噹~噹~噹~ 我的伯爵紅茶戚風蛋糕出爐囉??? 怎麼一出爐就像氣球消風一樣?整個塌了下去呢?



放涼後拿出來側面圖看起來很正常啊,蛋糕組織看起來也還不錯,沒有大氣泡...



切開來1/4要留給大小圓吃,其餘3/4讓小嬸帶走毀屍滅跡,不能讓老公發現...
這時候就看得到蛋糕的中心點完全塌陷,一副撐不住蛋糕重量的樣子~
大小圓很給面子的狼吞虎嚥吃光光,之後小嬸也跟我說她帶回去的3/4也很快被補習班小朋友瓜分光...



好,根據幾位烘焙高手朋友的指點後,發現應該是蛋白霜打的太過加上烘焙時間不夠,
所以3/20老公生日的當天,他一出門我就趕快開始準備做一個新的蛋糕,這次一定會成功!!!
這次烘焙時間是35分鐘,忘記拍出爐的樣子,還不錯,然後興沖沖的跑出去買鮮奶油,把蛋糕倒扣放涼,
回來加上鮮奶油裝飾後,老公看到一定以為是外面買的,覺得老婆怎麼那~麼~厲~害~





















































結果... 等我買完鮮奶油到家後,蛋糕變成這樣...



這係啥???



這是一篇充滿恥辱的蛋糕實作文!!!


***延伸閱讀***
蛋糕實作。PART 1
蛋糕實作。PART 2


<後記> 老公說雖然難看了點,但是... 是一個... 好吃的"馬來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