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朋友很好奇到底公公生日當天,做出了什麼東西?
噹~噹~噹~噹~ 我可是很有志氣的自己做了一個蛋糕呢!


話說那天早上,先是去菜市場買了許多晚上的菜,因為還邀請了舅舅一起來幫公公慶生,
繞了一大圈,手上提了大包小包,還得去給大小圓買副食品食材,再去有機店買蔬菜~
回到家也中午了,msn線上lili跟小慈一直關心我的進度,(其實我心裡好想去買個蛋糕就算了~)
但是牡羊座不服輸的個性在這時候出來搗亂~ 最後在下午兩點還是衝出去買了蛋糕材料~


到了士林的蛋糕材料行,老闆說沒有"海綿蛋糕預拌粉",但是有"馬芬蛋糕預拌粉",
接著老闆一直不停的跟我說,你用小烤箱沒辦法烤好蛋糕的~
定時裝置只有15分鐘,一般蛋糕都要烤30-40分鐘,要一直轉定時裝置,
因為一直轉的關係,溫度也會一直上上下下,即使不轉,小烤箱也沒有恆溫的功能...
(這時候小凱還在想死馬當活馬醫... 不行就叫老公帶一個回來吧!)


繞了一下材料行,又讓我發現日清鬆餅粉,又讓我想起bbh的媽媽是用鬆餅粉,
我又開始問老闆,我用鬆餅粉好不好? 老闆說鬆餅粉會比馬芬吃起來鬆軟一些...
YA~ 那就決定鬆餅粉啦!


到家之後趕緊開始準備晚餐,然後一邊準備蛋糕材料,
此時的我相當掙扎到底要用電鍋? 還是用烤箱呢?  用電鍋好像比較方便...
於是又依樣畫葫蘆的弄好麵糊丟進電鍋裡... (很抱歉今天非常混亂所以都沒有照片...)


吃完晚餐後,趕緊去看看在樓下偷偷孵的蛋糕到底孵出來沒?
終於成功啦~ 倒扣到盤子上的蛋糕好漂亮啊~ 拿出冰箱裡的奶油跟水蜜桃很簡單的做了一下裝飾...
然後通知樓上的老公關燈,就把蛋糕拿上樓了~ 一到樓上,大小圓不停的想往蛋糕進攻...
公公看到我親手為他做的蛋糕高興的合不攏嘴... 祝公公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



<後記>
大家一定很關心蛋糕吃起來怎麼樣?
一切開,麵粉香味撲鼻而來,蛋糕體本身鬆軟而有彈性,簡直像少女的酥胸...
(未完...)




















 




















<後記2>
我承認上述後記只是我的幻想...
實際上,上一次的實作好歹還有"好吃的發糕"...
而這次,徹底是個『難、吃、的、發、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