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公公的生日,婆婆說帶著小孩不方便出門吃飯,我們就在家吃一吃就好了~
可是... 這樣根本沒有過生日的fu啊! 於是...
"貼心又冰雪聰明"的小凱決定自己親手做一個蛋糕幫公公慶祝...


但是,做蛋糕這件事大概是高中家政課時的記憶了,
(亂入一下,高中家政課好像還有做過蛋塔/蛋黃酥耶~ 好好吃~~~)
為了怕失敗,所以今天先實作一下...


首先量了100g的"雞蛋糕粉",然後把75cc的牛奶倒入攪拌,
再倒入一顆打散的全蛋,最後加入17cc的橄欖油,攪拌到糊狀~ (忘了拍攪拌後成品)



然後放進電子鍋裡,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放烤箱,因為我只有烤土司的小烤箱,
而且我有做過功課,bbh上的媽媽說電子鍋做起來既輕鬆又漂亮...
於是攪拌好的麵糊就丟進電子鍋了,等跳起來後... 就可以啦~
打開電子鍋的那一刻,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呃~ 怎麼有點像馬來糕?



拿出來倒扣在盤子裡,表面好像不夠焦而且有好多氣泡孔?
摸起來硬硬的,一點也不像鬆軟綿密的海綿蛋糕?
(還是我想太多了? 雞蛋糕粉本來就不會變成海綿蛋糕?)



切成六塊後,馬上叫大家迅速解決~ 以免留下證據讓公公發現,這是我要給他的驚喜呢!
咬了一口... 呃~ 這是發糕...這是發糕...這是發糕...這是發糕...這是發糕...這是發糕...這是發糕....
(做什麼蛋糕嘛! 一開始說是發糕就很完美啦! 這是好吃的發糕...)



<後記>
為什麼我要在自己的blog一再的發出失敗的作品讓大家恥笑呢???
別人都是好看又好吃的美食點心... 為什麼??? 為什麼???


<後記2>
還要感謝小慈從頭到尾的線上教學,本來信心滿滿的一定會做出美味蛋糕,
誰知竟做出發糕,小慈說我是天才,她教我的方法白癡都會成功...
po完後小慈終於幫我平反,原來日正的雞蛋糕粉變成發糕的機率超高!
切! 幹嘛不叫"發糕粉"!!! 差點以為自己是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