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是去年的農曆年前買了寶迪鍋,經過一年多一點,寶迪的底面鍋緣塗層已經翻起,我就不敢用了,

接著就開始尋覓下一個鍋,雖然我還有一個雙人的蒸鍋可以先擋著用,本來想說就用那個蒸鍋就好,

某天煎了雞腿排,結果整個腿排超油的,雞皮也被油浸的溼答答,跟我想像中的腿排完全不一樣,

所以我又看上了這個"號稱""酥脆"的鍋子,底部的蜂巢結構可以瀝油,

有洞的擋油蓋可以擋住噴油又能把水汽排出,則是它讓食物酥脆的祕密~ (開箱照網路搜尋一下很多,我就不照了~)

P1050964.jpg

 

 

等到鍋子熱到放水下去會變成水珠四散滾動,放少許油,很快就有油紋,放入魚,煎到看到下面有金黃色出現~

P1050968.jpg

 

 

拿鏟子撥撥看,一撥就動,下面煎魚的地方也沒沾鍋

P1050972.jpg

 

 

翻面後,果然出現恰恰的酥脆表皮,魚肉只有灑一點點海鹽而已

P1050973.jpg

 

 

看另一面,好像可以再煎的恰一點~

P1050977.jpg

 

 

煎好後的鍋子放到溫之後拿去洗,中間煎魚的殘跡很輕易的刷掉,但是旁邊鍋緣的油漬卻花了一番力氣才刷掉,

還是我應該在鍋子熱熱的時候,倒入熱水?這樣會不會比較好清洗一些呢?下次試試看~

P1050978.jpg

 

 

<後記>

酥脆鍋煎出來的東西的確是表皮會有酥脆的感覺,寶迪不沾性能很好,但是就不太容易煎恰恰,

鮸魚有吃到那香酥的外皮(其實還可以更酥一些),魚肉本身很嫩還有汁,一點都不乾柴,

不過我認為不鏽鋼鍋應該都有這樣的特點,如果我很閒,下次可以拿雙人跟酥脆來PK一下~ 

但是煎多油的肉類,酥脆鍋應該會佔優勢,等我煎過雞腿排再寫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