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在上海的最後一天,隔天一大早的班機就要回台灣了,受朋友之託去買東西,正好在南京東路步行街裡面,

所以今日行程就是從南京東路跟西藏中路交叉口的步行街起頭走到外灘,下了出租車後,還要走一段小路才能到達步行街,

沿途不禁感嘆地大人多的經濟奇蹟,每個品牌幾乎都是自己獨自一整棟大樓,nike自己一棟,隔壁是adidas自己一棟...

步行街招牌旁邊還有2010世博倒數牌,現在整個上海,不只是像這樣繁華的街道連老舊的巷弄都有這樣的LED倒數牌,

到處也張貼著文明標語,店家也會有文明標章,不過文明的提升... 不是一天兩天... 也不是靠口號的... (笑)

090922上海 - 036.jpg

 

 

步行街頭有許多輛這樣的電動小火車可供觀光客乘坐,但是這是一條步行街坐了火車怎麼逛啊?

所以我打算步行到外灘後,再從外灘坐小火車回來~

090922上海 - 038.jpg

 

 

正當我東晃西晃時,突然出現一名男子攔住我的去路,跟我說想要邀請我當他的模特兒,免費為我設計一個髮型,

因為我有點胖,頭髮又多顯得非常厚重,他幫我設計後會整個煥然一新... (shxt... 說我胖我還可能理你嗎?)

我一直揮手說我不要,他卻一直跟著我,讓我想起剛剛在步行街頭也有五六個人纏著我要給我試用品,我都躲開了~

沒想到這個男子真的很不死心,一直纏著我,後來竟出現另一名年輕一點的男子,像是他的助手,兩個人攔住我的去路,

此時的南京東路人來人往,我看到許多人看著我,也沒有人伸出援手,就一副等著看好戲,這兩名男子一直說:

"我不是隨便找人的,是因為你很有氣質..."

"我不是要跟你求愛,也不是要跟你求婚,只是想替你設計一個髮型..."

"你不要這麼害怕,上海是個文明的城市..."

他在說這句話的同時,助手拉著我的手,他摟著我的腰,想直接把我帶進他的工作室,我一直閃躲一直說不要還是躲不掉!

話說,我一直是個俗辣,高中在公車上被性騷擾也只敢閃躲,不敢大罵對方,也不敢打人~

我明明很生氣這種行為跟文明扯的上邊嗎?卻也只是閃躲,讓對岸的同胞看了笑話... 他們心裡一定在笑我"呆胞"...

090922上海 - 040.jpg

 

 

等我脫離他們的糾纏之後,我也毫無心情再繼續逛下去,打電話給老公,他擔心我的安危就叫我先去找他吃午飯,

吃完午飯我就回飯店休息~ 我說我已經刻意低調,穿著輕便,也換上網路上買的韓國G市場包包,怎麼我會一直被圍攻呢?

老公笑說:土包子!在這裡拿LV才低調...



這頓午餐也因為這個插曲有點食不知味,在路邊隨便找了一家pub,東西不貴但份量相當驚人,

我點的雞排大約有我兩個手掌大,價位完全沒印象,東西也只是普通,所以也不用特別介紹了~

090922上海 - 043.jpg

 

 

這是老公點的燉牛肉,湯汁非常好吃,很辣很香配上馬鈴薯泥很搭,可是牛肉品質不好,一點都沒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090922上海 - 044.jpg

 

 

這天的下午,回到飯店後可能也受了驚嚇頭痛欲裂,我睡到晚上才起來,老公也回到酒店,

因為是在上海的最後一頓晚餐,我們想說就回到新天地找家好吃的餐廳好好享受兩人的燭光晚餐~

最後我們選擇的是就在噴水池旁的丰泉,這是新加坡總理御廚郭文秀開的餐廳~

090922上海 - 050.jpg

 

 

原諒我照片品質相當差,現場光源只有一盞小蠟燭,但是我會盡力表達這餐當中的感動!

這是我點的調酒,這裡的酒單非常豐富,厚厚的好大一本,不過我跟老公都不是很會喝,所以只有點了杯調酒,

基底是伏特加,加上許多新鮮水果,酸甜好入口~ (RMB65)

090922上海 - 048.jpg

 

 

前菜是鮮蝦沙拉(RMB105),大蝦略微過油之後裹上完全吃不出來是什麼的醬汁,不好意思法國料理真的太深奧...

但是... 這盤前菜被我們兩個以秋風掃落葉之姿迅速的解決掉,連盤子上的sauce都沾的乾乾淨淨...

090922上海 - 046.jpg

 

 

這是我點的松露野菇義大利麵(RMB120),送上來時我整個被那香氣震攝住,原來這就是松露的特殊迷人的香味,

我無法形容這盤義大利麵端到我面前,那飄來持久而濃郁的香氣,大部分的義大利麵香氣不持久,上桌之後很快就散了,

而這盤的香味卻久久不散,麵條本身也不是常見的麵條略粗但是煮的很好,份量有些少但是味道真的很棒!

090922上海 - 051.jpg

 

 

這是老公點的香料烤雞(RMB120),這烤雞我老公吃了一口馬上整盤推給我,說好吃的不得了,

每一塊入口的雞肉都可以吃的出精心醃製味道十足,烘烤過後又油又香,據老公的形容是...

如果你很有文化水平又愛看村上春樹,想知道村上春樹週日下午煮出來義大利麵的味道,請你點松露野菇義大利麵~

如果你跟我一樣膚淺,只想大口吃肉,吃得滿嘴滿手油膩膩但絕對好吃,請你點這道烤雞... 

旁邊的蔬菜份量也很多,也都是烤過但是原汁原味,完全吃的出來食材的新鮮等級!

090922上海 - 052.jpg

 

 

老公的習慣是,當吃了一頓過癮的餐,他就會認為一定要有個甜點來劃下完美的句點,甜點我向來沒什麼興趣,

他也就亂點了一個,結果上來是舒芙蕾(RMB60),表面烤的金黃薄脆,在等待拍照的時間仍然維持著完美的樣子,

裡面的蛋白霜就像空氣一般,入口後整個化散開來,彷彿不曾存在過,但卻留下滿口的香氣...

090922上海 - 054.jpg

 

 

我點了三球自製冰淇淋(RMB60),香草口味非常綿密味道也很高雅,野莓雪酪則有點太酸我比較沒那麼喜歡~

090922上海 - 055.jpg

 

 

這頓晚餐我們兩人一共吃了RMB615,但是滿足感卻是十足,已經榮登我跟我老公最喜愛餐廳第一名!

嚴格說來,主菜並不貴,我記得最貴的牛排是RMB280,這裡貴的是酒水,一杯飲料都是60起跳,酒單更不用說了~

想要吃到好吃的料理真的誠心推薦,真的很開心在臨走前吃到這麼棒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