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看到小慈的blog寫驥園雞湯有多好喝,
半夜不睡覺的我們又在講吃的,講的肚子好餓...
小慈說驥園有另一家店,是賣個人的雞湯套餐,
當時還在懷孕的我本想去喝雞湯來補胎,
不過肚子也大了,就這樣擱著...


生完大小圓後,雖然讓爸媽補的肥吱吱的,
心裡還是念念不忘要吃雞湯套餐~
於是又跟飯友小慈相約在雞窩~


裝潢蠻現代的雞窩,一點都看不出來是賣傳統雞湯的,
倒像是日式居酒屋,用許多紅色線簾隔出許多用餐區塊,
為客人保留了許多隱私~ 也擺了不少可愛的小擺飾~



小慈跟我都有志一同的點了"最便宜"的砂鍋土雞套餐,要價500大洋,
會有一鍋土雞砂鍋,跟任選兩道100元以內的熱炒,
不過好像所有的熱炒都是100元耶~ 所以就是任選兩道菜囉~



首先先來了三色小菜,由左到右分別是,
涼拌海蜇頭,涼拌小黃瓜,量半牛蒡絲,
小黃瓜跟牛蒡絲就是一般的涼菜口味,酸酸甜甜的,
海蜇頭比較特別一點,吃起來QQ的,很有嚼勁~
(小老闆還特地來跟我們解釋那是海蜇皮的頭,不然我們還真不知道是什麼咧!)



因為我們有兩個人,可以點四道熱炒,
所以很有默契的點了四道不同的菜來嚐鮮,
第一道是京醬肉絲,甜麵醬調的很濃,牛肉也炒的很嫩...



另外加點了雞汁蔥餅,
小慈說,物價上漲了,蔥也變少了,
我以前沒吃過所以無從比較起,
不過這蔥餅的麵粉香味真的讓我恨不得在買回家去吃呢!



蔥餅拿來夾京醬肉絲超好吃!



第二道菜本來是要點青菜的,
結果看來看去我們兩個都對青菜沒興趣,
於是點了宮保蝦仁,味道炒的還不錯,但是有幾隻不新鮮的蝦仁~



第三道是點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豆酥鱈魚,
豆酥炒的不夠酥,有點小失望~



第四道菜是油淋去骨雞,雞皮被熱油淋的酥酥脆脆的,
雞肉本身的質感... ㄟ... 已經忘記了... 哈哈~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雞湯砂鍋上場了,
經過炆火慢燉的雞湯,把整隻雞的精華都燉進湯裡了,
所以雞湯一送上桌沒多久,表面就凝結了薄膜般的膠質,
吃了皮膚會古溜古溜喔~
讓我想起了在娘家養胎的日子,媽媽每天用一隻放山土雞,
加12杯水放進電鍋裡燉一整天,最後只燉成半碗不到的雞精,
這驥園的雞湯,讓我想起媽媽的味道...



副餐我們點了鍋巴跟麵,鍋巴看起來像爆米香,
味道可能要等小慈寫出來才知道了,
麵條是手工的,放進雞湯裡煮也不會變糊變爛,QQ的很有彈性~



餐後飲料小慈點了熱紅茶,小凱點了冰奶茶去冰,
結果服務人員送上來的時候,送錯了小凱的飲料,變成冰紅茶去冰,
這時候服務人員態度很好的馬上說,馬上幫你換新的飲料上來,
我說不用,服務人員還是很堅持說要幫我換一杯新的來,
我才不好意思的說,哎唷! 我看你送來檸檬紅茶突然好想喝,我要喝紅茶啦!!!



全部的照片都整理在雞窩~ 歡迎參觀~


*****延伸閱讀*****
小慈:雞窩。砂鍋土雞套餐
小慈:就是愛這股味 / 驥園川菜餐廳




本文章閱覽人次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