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琳琅滿目的有機店到處冒了出來,但是我對有機向來是敬謝不敏,到底是真是假沒人知道?

透過Cindy的介紹知道離家不遠處開了一家珍嚮益,店內食品都是有經過認證的,有認證過我就比較願意相信~ 

這是店面外觀,透露著濃濃的自然風~ 

照片 021.jpg

 

 

進到裡面,中間擺放著水果乾果類,右邊有許多果汁香料釀造醋等等,還有一區賣天然棉的衣物跟手染包,

跟許多賣"健康食品"的有機店大不相同,令我十分讚賞!

照片 015.jpg

 

 

冰櫃裡有多樣青菜,豆類,肉類跟海產,有些有機店很像素食店,畢竟我不是吃素的,對於一般家庭還是少了什麼... 

相較之下,珍嚮益的食材顯得豐富多樣化,Cindy說她常下午打電話來說想煮什麼,然後店家就幫她拿出來退冰,

她回家的路上正好會經過就拿回家煮,這樣感覺好方便,還可以省掉家裡的冷凍空間,哈哈!

照片 013.jpg

 

 

今天我們是來學做菜的,地點在二樓,一上去被整個二樓明亮的廚房嚇到,整套進口廚具,超大流理台,

鍋具全部都是使用Kuhn Rikon,我也好想要擁有這樣的夢幻廚房呀!

照片 024.jpg

 

 

刀具品牌我沒記下來,但有看生活好事兒的人應該不陌生,節目中就是使用這個品牌的刀具~

不過那把中式片刀我用不慣,我已經習慣西式主廚刀了,但是對於用慣中式片刀的媽媽們應該會蠻順手的~

照片 020.jpg

 

 

這是我們今天上課的材料,一共是兩道菜紹興醉雞跟廣式家鄉油薑雞,除了紹興酒是公賣局之外,

其餘所有東西均是店內的商品,店家希望推廣有機食品之外,也能推廣健康料理... 

照片 005.jpg

 

 

首先煮醉雞的湯汁,水放入適量的枸杞紅棗跟鹽,煮沸後倒出加入紹興酒放涼備用

照片 007.jpg

 

 

這樣酒味會比較重,不喜歡的人也可以在快煮沸的時候加入酒一起滾一下,把酒味去掉一些~ 

照片 017.jpg

 

 

去骨雞腿輕輕在表面抹上一點鹽巴按摩一下

照片 006.jpg

 

 

然後將雞腿捲起,當然也可以使用棉線綁起來,不過用這方法也能定型,方便多了!

照片 018.jpg

 

 

再像包糖果一樣把雞腿包起來,這樣有個好處,蒸的時候雞汁都會留在錫箔紙內,等會還能倒進去紹興醬汁裡~ 

照片 023.jpg

 

 

將雞肉糖果捲放進已經煮沸的蒸鍋裡蒸12~15分鐘,放入醬汁,待全涼後冰入冰箱24hr就可以開動了~ 

現場我們有吃老師事先做好的,整個香氣四溢,酒香濃厚,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

照片 016.jpg

 

 

接下來是老師的家鄉菜,逢年過節的時候家裡必定會有的油薑雞,把一塊老薑剁成細末,蔥兩支切蔥花,撒上鹽

照片 004.jpg

 

 

熱油鍋,煮到略微冒煙

照片 009.jpg

 

 

然後刺激的來了,把熱油均勻的淋在剛剛的蔥薑碗裡,這時候碗裡滋滋的冒著熱氣,蔥薑味道整個被提出來~ 

照片 022.jpg

 

 

就這麼簡單,完成了,剛剛蒸好的雞腿捲切片後,沾著醬吃,完全就是餐廳口味,雞跟薑真的就像老師說得絕配!

平時在家裡吃膩了白斬雞,只要多做一個油薑沾料,就多一種變化,而且這道菜超騙人的啦~ 看起來整個厲害呢!

照片 001.jpg               

PS. 食譜的詳細內容我做了修改,畢竟店家有在授課,所以沒辦法完整分享囉~

 

 


店名:Les Gourmands 珍嚮益有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46號

電話:02-85025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