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荒廢blog已久,對長期收看的格友真是抱歉,寫blog時總希望每個步驟都很清楚,照片拍得很漂亮,

結果一發懶起來就乾脆不寫,寫在FB上只要一張照片一大堆文字敘述做法就了事,想想還是盡量整理一下,

步驟照片若有機會再補上,若沒有,就加減文字敘述看一下就好 :) 

DSC03996.jpg

 

 

牛肉麵比較常做清燉口味但是搬到新竹買不到黃牛三叉筋就少做了,家常紅燒口味看這裡 香濃。牛肉湯餃

最近買了一本新書是我之前試做過的煸椒蒜蓉醬。不可小看的蒜泥白肉的保師傅的"大廚在我家",

一本食譜書大約是200~400不等,一本食譜裡面可以學到幾樣菜我覺得就已經物超所值,

保師傅這本講解了許多基本工,十分值得入手,有人問食譜只要200多,還需要花大錢去上課嗎?

只要時間許可我還是會想去上,課堂中只要聽到一個觀念足以影響做菜的方法,運用到各種菜式也就值得了!

 

 

以下是我的商業組合法試做筆記,拿掉多數香辛料,因為小孩不吃辣,步驟也簡化許多,

做出來的味道確實比之前我自己摸索的好上很多,也很像外面賣的,但是就我看到的食譜,

我相信原始的保師傅版肯定比我的好吃更多,原始版本恕不分享,畢竟是保師傅的心血結晶,

有興趣的朋友請買書支持,強烈推薦 :)

 

 

紅燒牛肉麵約10人份

高湯材料:

牛骨1.5kg

洋蔥1顆

紅蘿蔔1條

月桂葉2片

老薑1小塊

紅燒牛肉:

牛腱2條 牛肋條6條 共1.5kg

番茄4顆

洋蔥2顆

不辣豆瓣醬 4大匙 (小孩不吃辣,若敢吃辣用一般豆瓣醬會更好吃)

醬油1/2杯

米酒1/4杯

八角2顆

老薑切片10來片

做法:  

1. 川燙牛大骨,洗淨後加入4500cc水,洋蔥&紅蘿蔔&拍扁老薑&月桂葉,煮滾後撈浮沫,用壓力鍋煮1小時

2. 起油鍋煎老薑,加入番茄慢慢炒到番茄變糊,再加入洋蔥炒到軟,再加入豆瓣醬炒香

3. 加入切塊的牛肉炒到肉變硬收縮

4. 加入醬油米酒,水略淹過材料,小火燉煮2小時,要不時撈浮沫

5. 組合時用一份牛肉原汁+三份高湯+牛肉塊+煮好的麵+適量鹽巴+青菜+蔥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