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期待即將到來的東石鮮蚵,我跟鄰居媽媽先分了一斤來解饞,這一斤分了半斤煮鮮蚵鹹粥

剩下半斤就分別煮了兩次這樣份量的蚵仔煎,蚵仔多到快滿出來了呀!自己家吃就是要這麼豪邁!

(如果是新鮮現剖沒泡水的蚵仔,買回家不拆包裝袋直接冷藏約可以保存一週喔~)

首先熱油鍋後,灑一點蔥花,蚵仔放下去煎一下,蚵仔一定要一顆一顆洗乾淨,不然可能會吃到蚵殼喔~

P1210866

 

 

打2~3顆蛋

P1210867

 

 

加入小白菜

P1210868

 

 

加入調好的粉漿水,地瓜粉:太白粉:水=20:10:67g (以量匙為單位則是2:1:4.5大匙)

P1210869

 

 

煎到兩面焦香即可 (好像有人步驟是蚵仔->粉漿->蛋->小白菜,下次試試看這樣有什麼差異)

(2013/5/13 updated: 蚵仔->粉漿->蛋->小白菜比較好吃)

P1210870

 

 

淋上沾醬,可以買海山醬,我的是自己調的,比例是甜辣醬30g+味噌15g+水30g+糖10g,攪散煮熟即可

P1210872 P1210874

 

 

昨晚東石鮮蚵到了,打開袋子隨便拎了兩顆出來,好大的蚵仔,簡直快要是生蠔等級了,要做什麼料理呢?^_^

IMG_6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