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78

今天下午我一邊準備晚餐,一邊折著衣服,niu就在我身旁不遠處(我只是沒有時刻盯著他不是在不同房間),

突然間他大哭向我跑來,我看到他把中午吃下去的麵吐出來,心裡還想說剛剛沒聽到咳嗽聲怎麼會吐呢?

這時候我只是拍拍他的背,以為他吐了不舒服,誰知沒多久我發現不對勁,他看起來像是快斷氣了,

慢慢的他沒辦法哭泣,手比著嘴巴,眼睛閃著恐懼無法言語,我整個慌了,一直問他:你吃了什麼?

他根本也無法回答,只是一直吸氣,臉部漲紅,我只能下意識反應從背後抱住他,用力握住他的胸腹往上提,

兩次之後他看起來更嚴重了,幾乎不能呼吸,嚇個半死的我用擴音打電話給老公,一接通就狂吼:馬上回來!

講電話的同時繼續急救,忘記是在第四次還是第五次,他嘩啦的吐了一堆東西,我聽到金屬撞擊地板的聲音...

吐出來後他看起來驚魂未定,我抱著他安撫了好一會,才去清理嘔吐物,一看居然是兩枚10元大小的硬幣!

 

 

我無法想像若是我之前沒有看過朋友分享的"哈姆立克急救法",今天會是什麼情況?

被兩枚10元硬幣卡住喉嚨的孩子,很有可能根本等不及救護車的來臨... 

從一開始他還能大哭到完全沒辦法哭只有短短的1~2分鐘,有時候就是那麼短短的救命一瞬間!

非常感謝Vicky的曾經分享,也非常感謝自己的臨危不亂(其實我覺得很慌亂),我才能將niuniu緊擁在懷裡!

文章寫出來就是希望所有有孩子的父母,保母,阿公阿嬤都能看到也學到,不要發生任何遺憾...

 

 


今天驚魂未定的不只niuniu還有我,晚上在收拾衣服的我,升降曬衣架的鋼索居然斷了,

曬衣架整個掉下來,距離我站的地方只有20cm不到,我差點就被砸到... 

IMG_6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