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去年弄了10道年菜,吃不完也放不進冰箱,有些菜隔天就壞掉了好浪費,

加上今年又來個小的要喝奶,時間變得很零碎,所以簡單一點弄個六道菜就好!

P1040733.jpg

 

 

一上桌大小圓就一人抓了一隻豬腳來啃,很好很好!等會吃飽飯就要開始幫爸爸媽媽扒錢囉!

P1040732.jpg P1040737.jpg

 

 

本來今年沒打算燉豬腳,但是去南門市場看到整理的很好的豬前蹄實在忍不住就買了,吃豬腳可以幫忙扒錢~ 

P1040721.jpg

 

 

燉了兩個小時QQQ的前蹄,配上黃金花椰菜,象徵金玉滿堂

P1040719.jpg

 

 

再來燉一鍋拿手的羊肉爐,舅舅的羊肉藥包真的好好吃,自己燉的羊肉爐比外面好吃100倍哪!

P1040727.jpg

 

 

羊肉要選帶皮不帶骨的下腹五花最好吃...

P1040729.jpg

 

 

小嬸媽媽宅配來的煙燻甘蔗雞,雞是放山雞,燻過之後又油又香,切了半隻也是吃光光...

P1040725.jpg 

 

 

銀芽牛肉

P1040718.jpg

 

 

黃金花椰菜,有點色偏,真的是金色的花椰菜喔... 好喜氣的顏色喔!

P1040717.jpg

 

 

過年一定要吃的長年菜,今年就這樣簡單上菜,大家也是吃的很開心~ 

P1040749.jpg

 

 

PS. 飯後馬上又開始一年一度的麻將,小叔開玩笑說,本來你們一家四口剛好一桌,現在多生了一個倒茶水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