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預定要去做羊膜穿刺的日子,我向來就是個沒用的膽小鬼,想到有一根30cm的長針要戳肚子,

竟然怕到昨天晚上發生規律3-4分鐘的宮縮,雖然平時就常有宮縮發生,但是第一次碰到這麼密集又規律的宮縮,

嚇得我一度考慮是不是該去掛急診,持續了半個多小時後終於趨於平緩,我才敢放心去睡覺... 

早上起來後搭了計程車到中山跟小慈會合(謝謝小慈陪我去),等待的時間跟小慈談天說笑也就過去了,

直到叫到我名字,躺上看診台的那一刻,小慈握著我的手發現我手心都是汗,肚子又不爭氣的馬上整個縮成一團...

羅醫師進來後,聽我敘述完宮縮狀況,就說這樣的確風險是比較高,要不要做看我自己...

當下我一個人也慌亂無法下決定,後來他說不然先照照超音波,還是有一些判斷指標可以檢查是否為唐氏症,

這張是niuniu的側面,頭圓圓的,有看到鼻樑~ 

P1030056.jpg

 

 

這張臉朝著鏡頭,可以看到像外星人的臉,有眼睛鼻子嘴巴~ 

P1030057.jpg  

 

 

這張可以看到niuniu的小手,五隻手指頭,除拇指外其餘均有三個指節~ 

P1030059.jpg

 

 

niuniu的腳丫,也可以清楚看到五個腳趾

P1030060.jpg 

 

 

後來羅醫師又問我想不想知道孩子的性別,我考慮了一下沒給他答案,他又問上一胎是男是女?

我說一男一女,他就笑說,那這胎隨便了啦!我小小聲的問有沒有可能是女孩?

他馬上哈哈大笑的說:那沒什麼機會!妳看看這一包... 

P1030058.jpg

 

 

最後本來應該做羊膜穿刺變成只有抽血做母血唐氏症篩檢,等下禮拜報告出來,

如果機率也很低,綜合上述的超音波報告,或許可以不要做,如果機率高那就還是得做!

話說回來,我實在太膽小了!如果真的要做,陳爸爸,麻煩你陪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