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老公一直心心念念著阿婆的封肉,那是他的記憶,他的故鄉...

昨天我打了電話回苗栗跟阿婆詢問了做法,阿婆聽到是要做給她最疼愛的孫子吃,馬上傾囊相授~

P1010371.JPG

 

 

很抱歉這次沒有步驟圖解,因為今天又是宴客日,我一個人要準備8菜1湯,只能純文字,也希望大家能交流家傳滋味~

1. 五花肉約一斤要把毛拔的乾乾淨淨

2. 切幾段蒜白,每段約2吋長

3. 熱油鍋,將蒜白放下去爆香一下

4. 豬肉皮朝下放在蒜段上 (我有特地跟阿婆確認過,是生的就直接下去)

5. 醬油米酒各3大匙

6. 燉到醬色吃進肉裡,要注意豬皮別燒焦囉 (光這階段就花了2hr)

7. 加少許冰糖跟加水至肉的八分滿 (水一定要後加,一開始就加味道就不對了)

8. 最小火燉到湯汁收乾,肉也完全軟爛,沒爛就繼續加水

 

 

上桌的的時候,我滿腔期待的看著老公跟公公,老公吃了一口說,有像了~ 味道跟阿婆的一樣,但是不夠鹹!

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完全按照阿婆的指示,唯一的差異我用的是屏科大的薄鹽醬油,會不會就是這樣比較不鹹?

再來,這隻大豬耗費了我5hr才好不容易燉到皮Q肉軟,可是... 我覺得還沒到阿婆的那種油脂在嘴裡化開的境界,

有沒有人有其他做法可以交流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