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作退場後緊接著油漆馬上進場,我對Cynthia掌握工班的進度非常滿意,
每一樣進度都是緊接著上,沒有一天的空檔,有時候不小心隔了幾天去拍照,就會漏了進度呢!


櫃體跟壁面都上漆完成,這是書房...



這是從書房往餐廳照,右圖空一個大洞是等待冰箱進駐...



這是主臥的櫃體,我記得Cynthia說過我們家的底漆都是用噴漆,然後再上刷漆,但是我忘了為什麼要這樣做... :p



這是大圓的房間,選了萊姆綠,是個很活潑的顏色,希望個性沈穩的大圓能多一些活潑~



這是小圓的房間,選了蜜桃橘,是個很有氣質的顏色,希望個性活潑的小圓能多一些優雅氣質~



這是廚房,左手邊以後要上玻璃就不需要上漆了~



設備櫃體也上漆完成,裡面的層板也都做好了,全部都是可調式的~



油漆完成後,緊接著就是全室燈具的安裝,我們選擇的燈具幾乎都是間接照明,沒有什麼複雜的燈飾~
客廳就只有一組鹵素燈跟天花間照~



走道則是打了壁面照明,牆上也安裝了掛軸,以後可以讓我們掛上喜歡的畫,或是自己拍的作品...



接著是臥室地板進場,先前在建材篇有介紹過這個地板了,是德國進口的Kronotex的Mammut系列~



鋪設工法是先鋪上防潮布,再鋪上木質纖維隔音板,最後再上木板~



所有木板不用一根釘子,完全用卡榫接合,更特別的是卡榫會在接合時才彈跳出來...



地板燈具完工後,工程也告了一個段落,馬上安排了清潔人員來粗清一次,也把地板的保護墊全部拆掉,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完工後的地板呢! 因為鋪好的時候我來不及拍照就已經全部被封起來啦! 還好Victor有幫我拍到呢!




這是主臥鋪好地板的樣子~ 地板的質感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超耐磨地板,超好看的!



這是大小圓房間鋪好地板的樣子~



鋪完地板後要來選踢腳板的款式囉! 一共有這麼多種可以挑,公共空間都是白色壁面,選的是貼在牆上左邊那片,
而臥室則是選了最靠近木地板的顏色,素面沒有木紋的,剛好沒有在這堆踢腳板裡面... :p



接著同時選了陽台強化塑木,那也是一種塑膠,只是做的很像木頭,不怕水好清洗,質感也很好~



接下來看看全室清潔後打了燈光的照片,左圖是走道,右圖是餐廳~



左邊是客廳,右邊是書房



這是主臥室往外跟往內的照片



下面則是大小圓的房間~



因為不會再有大型工程,所以廁所的保護膜也都拆掉了,上回在建材篇賣了關子的瓷磚就是這一系列的手繪磚,
洗手檯面上站了一隻貓咪,右邊壁面(反射在鏡子裡)是一個樹枝上吊著鳥籠,而左邊淋浴間裡有一盆樹(很難照耶!)



我們家的壁紙只有主臥室的背牆跟電視牆有用壁紙,說也奇怪,以前最討厭綠色的我,
竟然在這個案子裡用了好多綠色... 大圓房間的萊姆綠,全室木皮的秋香綠,客浴地磚的糖果綠,
到現在主臥背牆的大花綠,右圖是壁紙廠商的示意圖~



接著是壁紙完工照,背牆貼了壁紙後,整個活潑了起來! 電視牆貼上同款素色壁紙也顯得不單調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