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員工旅遊我們又來到宜蘭,不過這次必須把補助款項用完,所以找上了在宜蘭縣屬於高價位的饗宴鐵板燒,
不然,宜蘭是個好吃好玩消費又低廉的地方,實在不容易找到可以花掉預算的地方...
饗宴鐵板燒正確位置是在羅東運動公園旁的河堤邊道上,說有多荒涼就有多荒涼,
絕對想不到這裡隱身著這麼一家高級的鐵板燒~ (不過這個河堤邊道再往裡走就到我的老家,我也是鄉下小孩啊!)
我們準時的在預約的時間六點到了餐廳,餐廳為我們準備的位置是在二樓可以容納10-12人的包廂,
一進去就看到不少名人的簽名,例如節目主持人瀨上剛,還有餐飲界的精神指標嚴長壽先生,看來很值得期待呢!
這裡的消費是一個人1000+10%,沒有菜單,完全是看今天師父在市場上買到什麼魚貨,交給師父配菜的!


每個人面前除了餐具之外,還擺了三個小碟,分別是山葵醬油/醋漬海帶芽/洋蔥丁醬油
醬油師父說是由在地老阿媽親手釀製,然後再由餐廳師父泡進吻仔魚,吃的出是自己釀的醬油,清甜不死鹹~



軟絲甜蝦生魚片,新鮮度不用說,軟絲的口感黏黏QQ的,甜蝦果然不負"甜蝦"的聲名,超級甜...



生菜沙拉佐油醋醬,這道就普通了,尤其有很大一片很苦的紫甘藍...



乾煎生香菇,師父有說一定要用筷子夾起一口吃掉,才吃的到煟進香菇裡的雞湯



雞湯香菇鍋巴,師父把鐵板上的鍋巴鏟起給大家吃,入口馬上就整片化進嘴裡,滿嘴都是香菇味



蘋果醋,店家自釀的鎮店之寶蘋果醋,師父說整整釀了三年才開封,很順口,但是對水太多了,濃一些味道會更棒!



香煎甜蝦,超甜的蝦子



鐵板大蒜麵包,師父說用鐵板稍微烘一下可以讓麵包香酥但是又不過硬,麵包無限量供應,據說最高記錄是27片...



海鮮酥皮濃湯,我一看到這個螺旋酥皮馬上就問師父跟新平價牛排有什麼關係,師父就問我是說新店那家嗎?
我說對,但是我知道最早是在羅東發跡的,但後來分家了,現在羅東店也收了...
沒錯! 這螺旋狀的酥皮就是新平價的招牌,不像傳統酥皮那樣油油膩膩,這酥皮一點也不顯油,吃起來脆脆甜甜的,
裡面的海鮮濃湯,海鮮料是很多,但濃湯本身就很普通了...



招牌醬鴨湯,這是老公點的,我只有喝了一口湯,清爽的醬油風味,據說是熬上數個小時的湯品~



香煎紅黑喉,在師父拿出處理好的魚片時,問大家知不知道這是什麼魚,有人猜是紅目鰱,
我當時就覺得魚皮黑黑的,不知道會不會是黑喉,但結果是黑喉的兄弟,紅黑喉,產地在宜蘭跟花蓮海域,
肉質細膩,筷子一夾就散,雖然是白肉魚,但是油脂還算豐富,而且魚肉超甜的,大家都有被嚇到的甜...



我們是四個人分一隻魚,所以我吃頭,老公吃身體...



豆腐蒸白鯧,切好的白鯧鋪在豆腐上,撒上宜蘭出名的三星蔥去清蒸,享受魚肉最原始的滋味



海膽飛魚卵焗明蝦,這道菜上來大家都驚嘆連連,師父馬上說大家可不要以為這是起司焗烤喔!
上面看起來很像起司的可是海膽跟飛魚卵,一入口就吃到海膽的甜味跟飛魚卵的鹹味和蝦子的鮮味,
老公馬上跟同事說:以後來這裡,前三道都改成這個...



XO醬炒軟絲鰭邊肉,身體剛剛在第一道生魚片就已經吃掉了,現在要吃的是軟絲的翅膀,炒了店家自製的XO醬,
放了非常多干貝絲,香香辣辣的,重點是那個翅膀口感真好,脆脆的非常彈牙! 兩三下就吃光了~



洛神花茶,洛神解油膩



沙朗薄片捲新鮮鵝肝,師父開玩笑跟我們說:是男人就一口吃下去,在場所有男性全都賭一口氣然後被燙的呼呼叫,
油脂豐富的沙朗薄片很快的在鐵板上煎過然後包起剛剛煎好的鵝肝,當師父送到我們手上的時候,
湯匙裡正好是溶化的肉汁,拿起湯匙豪邁的一口吞下,享受肥美的鵝肝溶化在美國牛肉裡,哇~ 美味啊~



美國牛小排,雖然師父煎的功力很好,肉質也很好,但並沒有太深刻的感受,
因為... 我們常在costco買牛小排回家自己煎來吃,算是在我們家很常出現的家常菜...



牛腱黃金XO醬炒飯,吃到這裡雖然每樣東西都少少的,可是太多道大家也都飽了,但是耳聞炒飯很好吃,
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叫師父炒來給大家吃,看到中華一番裡面說的,會跳舞的蛋炒飯了嗎? 一顆顆飯粒在鐵板上霹啪跳...



每個人裝了一小盤,可以看得到粒粒分明的飯粒,我想這已經是基本了,好吃的炒飯,油的控制很重要,
這盤炒飯吃起來完全不顯油膩,吃完盤底也幾乎沒有殘油,更妙的是師父悶了許多鍋巴,
炒的每顆飯粒都有鍋巴的口感,但是米心卻是軟Q的,所以大家又是西哩呼嚕的喀下一盤炒飯...



吃飽後移駕到外面小廳吃飲料甜點,先送上來好幾個水果盤,用大盤裝看起來就很豪邁啊!



甜點是巧克力蛋糕,外皮是烤的非常脆,一敲就會碎裂,咬開卻是熱呼呼的鬆軟巧克力蛋糕~
小杯子是白蘭地,可以淋上去增加香氣,不過我沒有淋... 因為我不愛吃巧克力...



最後,大家對饗宴評價都非常高,吃的很開心,以這樣的食材來說價格算是非常實惠,
若是在台北,吃這麼一頓少說要出走兩張小朋友以上,
唯一的缺點就是... 這種等級的鐵板燒,通常會要求到客人出門後身上沒有油煙味...
但是...  我一出門就聞到全身上下的油煙味,好可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