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母乳害羞情節者請勿進入本篇)


最近這兩個禮拜,不知道為什麼常常乳腺塞住,有時候狀況好到半夜大小圓睡覺喝奶喝一喝就沒事了,
這個禮拜三從一大早我就隱約覺得不對勁,左胸整個硬梆梆,到傍晚已經是連身體動一下都會讓我痛得哎哎叫~
坐月子時候得過好幾次乳腺炎,我很清楚不處理不行了,我不想搞到進醫院動手術...


於是找了一個在網路上頗負盛名的處理乳房硬塊達人的麗心婦產科廖子緯醫師,
醫生一看就說塞住了,也有發現乳頭上有白點,看起來裡面很明顯有化膿,
她拿了一支乾淨的針頭,小心翼翼的在白點上戳破一個洞,接著熟練的循著塞住的乳腺狂按狂擠,
頓時"奶柱"齊飛,還得用手擋住才不會飛得到處都是... (戳洞的時候不痛,擠的時候痛到想罵髒話!)


本以為這樣就沒事了,今天下午又隱約覺得有抽痛感,到了傍晚,又是一顆硬梆梆動彈不得的石頭!
這下慘了,通常診所禮拜六只有白天看診,晚上要去哪裡呢? 只好去全年無休的大直診所看家醫科~
醫生看完說是乳腺炎,得吃六天以上的抗生素,如果可以的話打個消炎針會好的比較快,我只好說好!


等我看到針... 媽呀! 不是打手臂打屁股那種小針耶! 是打血管的"大擋ㄟ",
當場差點沒哭出來,本小姐天不怕地不怕,超怕打針的! 照片裡面的藥劑已經打了一半了,就知道本來有多大支...



現在的我陷入膠著的困境,其實我從來不知道我自己會在母乳這件事那麼的堅持,
原本只是希望因為雙胞胎早產的大小圓,可以喝母乳獲得多一點抵抗力,
後來發現也還好而已,大小圓還是常常在生病,尤其是大圓...
他們現在因為副食品吃得也多了,媽媽的ㄋㄟㄋㄟ好像只是喝爽的而已,
很愛喝,但是喝幾口就想出去玩,只是愛上喝ㄋㄟ的感覺...
看來目前的供給大於需求,才會讓我已經產後11個月了還一直在乳腺炎發作~
是該斷奶了嗎?


<後記>
大小圓現在開始會爭風吃醋了,看到我抱一個另一個就會哎哎叫,
喝ㄋㄟ也是... 一個在喝,另一個也要爬過來喝,兩個還要擠來擠去,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母豬...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