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麵包機實作系列是軟呼呼又黏QQ的麻糬...
從昨天我就一直在問婆婆想不想吃麻糬,婆婆一直不置可否,
害我還以為婆婆不愛吃麻糬,不過不管,我愛吃就好...


圓糯米一般家庭通常都不會有,所以我得特地出去買,
買回家後秤了重量,把米洗乾淨,瀝乾30分鐘,然後丟進麵包機內鍋,
加入水,選擇麻糬功能,大約等50分鐘,麵包機就會自動把糯米蒸熟囉!



蒸熟後機器發出逼逼聲,得把上蓋打開,攪拌棒就會開始把整個糯米團往內鍋壁摔打...



經過10分鐘的摔打後,軟呼呼又黏QQ的麻糬就成形啦~



放涼後,用手沾水把麻糬從內鍋裡挖出來,這步驟不是那麼容易,手只要不濕就會黏住麻糬~




接著只要把麻糬捏成一小塊沾上花生糖粉,就有現做的花生麻糬可以吃囉!
入口糯米味道很香,口感非常非常Q,我跟老公和公公都覺得應該要再軟一些比較好吃(可以多加一點水),
但婆婆卻正好喜歡這口感,一直說麻糬就是要這樣Q才好吃,外面賣的都太軟了!
婆婆還承認說因為她不相信機器也能做麻糬,所以我先前問她她根本不想理我~
其實她超愛吃麻糬的呀! 這下中元節拜拜不用買麻糬了... ^_^



***配方&設定***

 圓糯米  250g
 水  180cc
 功能
 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