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兩年半前,在01上看到威寶麵包機的文章就被生了火,
跟老公吵著要買麵包機來作早餐,還寫了一篇文章暗示他,怎奈他好說歹說都不准我買...
而現在因為大小圓很愛吃麵包,問他可不可以買來自己做,竟然二話不說就同意了... >_<


既然要買,很愛做功課的我又上01開始搜尋資料,剩下Panasonic BM101跟SEIKO HB635k比拼,
最後由Panasonic BM101勝出,因為它有自動投入乾果的功能,我不想半夜要調鬧鐘起床丟葡萄乾,
雖然Seiko那台有自訂行程彈性比較大,但是我想以我的功力自訂行程對我應該是"太難了"...


在露天上找到5000元貨到付款的賣家,禮拜天晚上下標,禮拜二早上就收到啦~
BM101還有麻薯製作的功能呢~ 開箱後是一台比熱水瓶稍大一點的機器,正正方方的造型中規中矩的~



打開第一層上蓋,左邊方盒子是自動乾果投入器,右邊黑黑小圓洞是自動酵母投入器,
打開第二層上蓋就是內鍋跟加熱盒,內鍋是鐵氟龍材質,讓麵包很好脫出...



附贈物有一個液體量杯跟天然酵母養成杯,這樣以後我就不用拿大小圓的母奶瓶來量了... @@
還有食譜手套,圖片中央還有一隻麻薯專用攪拌棒,忘了拍麵包攪拌棒在內鍋裡...



現在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跑去內湖的烘焙材料行買了麵粉/酵母粉/發酵奶油,
回家後依序量了適當的量後按照流體->粉狀->固體的順序將材料丟入內鍋...



接下來放下第二層上蓋,在酵母投入盒裡放進酵母粉,然後設定好機器就自動算好出爐時間~



製作時間大約是五個小時,到了晚上八點家裡就一直傳出難以形容的烤麵包香氣,
等的全家人都人心癢癢的... 一向早睡的公公也忍不住跟著我們一起等...



掀開鍋蓋的那一刻,大家都嘩了一聲,好可愛的麵包啊... 長大啦...
天才的婆婆說,原來麵包就是這樣喔,難怪外面買的土司上面都會比較大,下面就是方形的樣子~



烤好的麵包要趕快倒出來放涼,免得一直吸收水蒸汽變得很濕影響口感...



麵包好像沒有發的很好,感覺有破開的樣子... 但顏色跟香氣都十足...



準備切麵包啦~ 今天去買材料的時候也順便敗了一隻麵包刀,反正以後應該會常用到!



切開後,麵包裡面又Q有彈性,而且非常鬆軟,本來我好擔心麵包機做出來的東西不會太好吃的~



外皮薄薄的一層,有著酥脆的口感,看來第一次這樣可以算是大成功囉~~~



***配方&設定***

 高筋麵粉  250g            
 鮮奶  170cc 
 砂糖  25g
 無鹽發酵奶油  25g
 鹽  3g
 酵母粉  3g
 功能  軟土司
 葡萄乾  無
 烤色  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