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三)早晨
發現大圓身體怎麼有些熱熱的,體溫一路攀升,到了中午已經是39度,
馬上掛了下午的診帶大圓去新光給醫生看,兩點在新光醫院量到的溫度是39.7,
護士先幫大圓用屁股塞劑退燒,等到給醫生看得時候大圓已經會笑了,體溫正常...
檢查喉嚨沒問題,耳朵沒問題,胸腔呼吸也無異音,醫生說發燒是很多疾病的前兆,
但是大部分是感冒引起的,爸媽不要太過驚慌,接下來仔細觀察退燒時的活動力,
退燒後活動力正常就持續觀察有沒有新的症狀出現再決定需不需要看醫生,
若活動力差就趕緊帶回醫院~


7/16(三)晚上
下午退燒後的大圓有吃有玩,一切都很正常,到了晚上又開始燒了起來,
凌晨四點溫度攀升到40.5,一直半睡半醒的我幾乎是每隔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起來給大圓量體溫,
馬上從床上跳起來又給大圓半顆塞劑... (第一次幫人家塞肛門,好恐怖啊~ 可是沒辦法,當媽媽要勇敢!)


7/17(四)下午
大圓又開始燒了起來,這時候我發現,退燒塞劑的藥效大約是8個小時,
也就是說... 每隔八個小時大圓就會開始發燒... 體溫39.8~
晚上公婆一直不放心,叫我再帶去給醫生看,醫院塞了一顆塞劑之後就退燒了...
這次去看醫生已經發現喉嚨有紅腫,醫生說玫瑰疹的機率極高,應該會燒到禮拜六出疹,
若禮拜六沒出疹沒退燒再回醫院檢查!


7/18(五)早上
凌晨的大圓又給我燒到40.6度,因為塞劑要折一半,第一次塞的時候塞劑的頭是子彈狀,
折半的後半段就是不規則狀,我試了許多次也用了好多凡士林,就是塞不進去...
看大圓一直哭,我眼淚也跟著掉,接著好不容易塞進去,大圓噗一聲挫了一堆屎~ 把塞劑也拉出來了...
然後大圓就一直處在驚嚇中狂哭~ (嗚嗚~ 媽咪對不起你~ 我真的不會塞屁股~~~)


7/18(五)晚上
老公從大陸趕回來了,整個晚上大圓因為不舒服,一直該該叫,
燒了好多天的大圓幾乎把體力都耗費殆盡,整個人顯得非常虛弱,
而且什麼都不肯吃,稀飯不要,水不要,只肯喝母奶... (感謝自己那麼堅持餵母奶,大圓才有東西吃!)
到了半夜,大圓體溫又飆升到40.8,把剩下最後的一顆塞劑拿出來用,
過不到兩個小時,大圓又拉了兩次肚子... 但還好塞劑已經有反應了,燒退了一些~


7/19(六)早上
大圓的身體似乎出現了一些不太明顯的疹子,主要分布在前胸跟後背~



7/20(日)
臉上也出現了好多疹子,像個小花貓~
這時候大圓的精神也恢復了許多,比較願意吃稀飯,燒也完全退了!



<後記>
玫瑰疹真正恐怖的是,連續的反覆發燒讓爸媽跟長輩都焦慮不已,
但是又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玫瑰疹,很怕是其他嚴重的疾病,
那焦慮的心情得一直等到疹子發出來,心裡才會落下一顆大石,
。原。來。是。玫。瑰。疹。

CT說得很好,玫瑰疹是給父母上一課的,『是一種讓父母操心學習當父母的病』


<後記2>
大圓真的超像奈良美智娃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