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聚餐感謝E的邀約以及小慈的主辦,
話說某日,小慈的留言板出現不知名人士,留言說...
『小慈,我有個朋友開了新餐廳,把你的小字輩朋友都帶來吧~』


我們沒有人知道到底是誰的留言,根本沒人敢去赴約,
搞了半天,E... 你搞什麼神祕啊? 我們都以為是飛來猛咧~
但是還好最後誤會有解開,我們才有今天這麼棒的聚餐...


======寫======在======前======面======
今天帶了大小圓一起出席,所以沒有太多心思可以拍小公園的照片,
甚至重要的主菜竟然失焦,整理照片時想了很久,才想到當時大圓也在手上...
======敬======請======見======諒======


小公園位在北安路621巷內的一級戰區裡面,隔著個公園就是義麵坊,
餐廳的主廚其實大有來頭,就是之前東區好漾餐廳的主廚開的,
我到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就定位,E也為大家送上他特調的飲料,
這飲料我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其實是很簡單的costco超大瓶每日C葡萄汁,
E花了點巧思,買了綜合新鮮莓果,先在杯子裡夾上幾顆莓果,
倒入每日C葡萄汁,最後倒進雪碧,馬上變身好喝又不太甜的葡萄氣泡果汁,居家趴替超推薦喔~



今日酒單有兩支,餐前酒是布朗兄弟摩斯卡白酒,紅酒是法國小小侍酒師紅葡萄酒,
白酒有很濃的梅子味,紅酒印象不太深刻~ 其實是自己不會品酒,所以就不要野人獻曝啦!



第一道菜是,嫩煎干貝/豆味噌黃瓜塔/異腕蝦,
干貝用奶油輕煎過,很鮮美,但是有一點點老,如果能嫩一點更棒,
異腕蝦很特別,E說是宜蘭海域的角蝦,外殼很硬,長得跟牡丹蝦很像,
味道很甜帶著一點脆,可惜近年來越來越少見,能吃到算我們很有口福呢!



最後是豆味增黃瓜塔,對我而言八竿子打不著的兩樣食材,為什麼會那麼註定的契合?
生黃瓜有個ㄔㄟ\味,豆味噌巧妙的去除生味,添了甜味,很特別的一道小品~ 不過有個小小缺點,有點鹹~



第二道是醋漬蔬菜,我超級挑食,這盤上來的時候嚇一跳,只有南瓜敢吃,
彩椒跟茄子都是我打死不碰的食物,後來小慈說... 拜託~ 那是櫛瓜,我才敢開動~
第一次吃到櫛瓜是在阿正廚房,本來對沒吃過的食物不太敢嘗試,當時lilian一直說這是她最愛的食物,
才小小的試了一口,哇~ 有一點脆又有點Q又有瓜類的自然清甜,大為驚豔,
這次的櫛瓜稍稍用炭火烤過,可是感覺不出來有用醋醃漬過,口感比較軟爛一些,但味道還是很棒~
南瓜就不用說了,先天就是甜度超高的食材,但這有半塊以上進了大圓的肚子(大小圓今天第一次吃南瓜呢!)



第三道是蕃茄藍乳酪時蔬沙拉,新鮮的生菜配上簡單的橄欖油,享受食物最天然的滋味,
不過我一開始沒有注意到這道菜有blue cheese,吃到的時候簡直嚇了我一大跳,
呃~ 我只能說我沒吃過,沒辦法好好品嚐它的滋味... 
後來跟小慈討論的結果應該是dressing太少,所以被濃郁的blue cheese嚇到~ 建議dressing可以再重一點點~



第四道是小公園自製麵包搭配羅勒松子醬跟藍波鮭魚醬,
麵包有很紮實的麵粉香,吃完實在很不過癮,後來又上了一大盤麵包給大家吃,
羅勒松子醬用料很實在,非常的濃,藍波鮭魚醬香香甜甜的,還好鮭魚味不重~
這麼好吃的麵包最後也給大小圓來個麵包初體驗喔~ (他們今天嘗試了許多新口味耶!)



第五道是漁夫之夢海鮮湯,放了超大一塊魚肉,整隻蝦子,舀一口湯,入口間充滿了海潮的鮮味,
因為整碗湯是用蝦膏熬的,在這一刻,好像到了料理東西軍的現場,蝦膏嘩啦啦的滑進湯鍋,
蝦殼經過攪碎機後再重新過濾一般濃郁的湯~ 很可惜... 小圓是過敏體質,我真的不敢喝太多... 好可惜呀!



這一道是專門為不吃牛的朋友上的,煎的金黃色撒了點香料的雞腿,
配上義大利米嗎? 不不不... 這是義大利麵喔~ 是米麵~
看起來好好吃,真想嚐一口~ 我沒吃到,所以決定今天再去吃一次... 哈哈~



這六道是勃根地紅酒牛肉佐焦糖小洋蔥,培根與洋菇,
呃~ 剛剛前面就有說了,一手拍照一手抱著正值好動年齡的大圓,大家就不要太強求了~
先說紅酒牛肉,感覺的出來牛肉有先用紅酒醃過,熬煮了很久,肉質很軟很爛,也聞得到一股淡淡的酒香,
肉的部位是牛肩跟牛腹,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部位,纖維比較粗~
紅蘿蔔是baby carrot嗎? 愛吃紅蘿蔔的我把不吃紅蘿蔔的小慈的紅蘿蔔全部掃過來吃~ (怎麼那麼像順口溜?)
旁邊的米是台梗九號米,蟬聯兩年的冠軍米現在的身價可是一公斤320元,
米用奶油洋蔥先炒過再放下去煮,出爐的時候又油又亮,入口帶點米心的硬度,很特別呢~



接下來是爆量甜點... 哪有一頓飯吃那麼多甜點啊??? 
第一道是巧克力組合(菜單裡沒有名字,所以我想了一個普通又不會被念的名字,哈哈~)



第一個是巧克力起司球,裡面是酸酸的cheese外面灑滿巧克力粉,呃~ 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第二個是抹茶麻糬巧克力球,叉子下去是軟Q軟Q,巴開外皮裡面是軟質苦味巧克力,
連不愛巧克力的我,都大大驚喜,因為我喜歡苦的巧克力啦~ 吃進嘴裡,苦味久久不散~ 
配上同樣帶苦的純抹茶粉,大推~



第三個是生巧克力磚,這個跟抹茶麻糬在我心中的地位不相上下,打破了我不敢吃巧克力的魔咒了~
叉子切下去,是有點硬的巧克力泥,不確定是幾%的巧克力,一樣略帶苦味,口感濃郁的化不開,
得用舌尖細細的將黏在嘴裡的巧克力慢慢品嚐,一樣大推!



第二道甜點是修道院甜點cannele,E說是法國修道院裡的修士(不是修女喔)發明的,
原始的作法是將烤好的奶糊淋上蜂蠟,一次又一次的烤過,
但是這樣烤出來的外皮會很硬,不合台灣人的喜好~
一整盤疊在一起的cannele,外皮閃著亮晶晶的光芒,看起來就像是淋上了蜂蜜那樣的誘人...



這裡的cannele摸起來是硬的,外皮要撥開的時候要用一點力氣,因為稍微有點Q的黏度,
裡面的奶糊很香,口感是軟Q的,奶糊因為多次烘烤有不少氣孔,整體吃起來略甜了一些... 
第三道是莓果奶酪,是E在現場做的,據說很簡單,有簡單到我都會做嗎? 
很可惜已經到了最後大小圓想睡覺想喝ㄋㄟ在亂,所以這到甜點我沒印象耶~ E... 不好意思啊!



第四道甜點是鈕釦巧克力,65%, 嗯~ 純巧克力,但我沒有特別喜愛... 
後來經過討論之後,是因為那天吃了太多甜點,口味太雜,所以吃不出這巧克力的味道...



最後要離開之前,看到吧台前有當天現做的麵包堆成的麵包山,好壯觀啊~
想到剛剛那緊實的麵粉天然酵母味,當下就決定外帶一個回家,一個110我覺得很值得~
另外還有買了羅勒松子醬,回家後發現麵包本身的麵粉香跟天然酵母的味道用重口味的羅勒松子醬太可惜啦! 
單吃就一級棒了~ (也有很多進了大小圓的胃,不知道以後大小圓會不會也很挑嘴啊?)



很開心有E跟小慈的主辦,讓大家開開心心的在小公園有個很棒的聚會,
可惜這次沒機會對小公園這家餐廳多做一點介紹,下次有機會去再拍吧!
最後要謝謝E,帶那麼多私房甜點來招待大家,雖然好吃但太多了啦~ 
(我想買抹茶麻糬跟巧克力磚,我老公一看到照片就吵著要吃啦!)


*****延伸閱讀*****
tsutzu's Simple Life 微醺之夜。小公園 Petit Park
abaca & yvetta 小公園Natural Park食聚(台北-大直)




 
arrow
arrow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