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小慈的網誌出現一篇美國Prime級牛肉吃到飽的壽喜燒,
馬上找了老公一起去吃,因為內湖德安百貨就是我們的地盤嘛~
婚前,娘家因為過去是農家,所以不吃牛肉,因為媽媽不煮牛,所以我也不會煮...
直到懷孕後,"聽說"牛肉會胖小孩不胖媽媽,當時常常跑costco買美國牛回家煎來吃,
就此種下我對美國牛的喜愛... (謎之音:孕期胖了20kg的人不要找藉口...)


一到德安百貨八樓,映入眼前的是一個超級大冰櫃,裡面擺滿了一個個真空包裝的美國牛肉,
每個都像是貼了身分證一樣... 『U.S. Prime』美國頂級牛肉 No.1...
 


第一道菜上的是沙拉,有兩種sauce可以選,一種是和風沙拉一種是千島醬,
裡面有新鮮的生菜,豆芽,比較特別的是海中燕窩珊瑚草跟天使脆藻,口感很特別~



第二道是小菜昆布煮,魯的很爛的昆布用瓢瓜絲捲起來,煮汁是日式風味甜甜的~



接著服務人員就上來問壽喜燒的湯頭要用日式原味還是紅麴口味,
我想也沒想就選了日式原味,因為... 畢竟壽喜燒是日本傳來的,我偏好吃原汁原味的~
第一步先放下洋蔥在鐵鍋裡用夾子翻炒一下,然後倒下原味壽喜醬汁~



雖然這家店是吃到飽的形態,但所有東西都是要像服務人員點,他就會幫你送來,
一開始他就先送了兩盤豬肉兩盤牛肉來,豬肉是CAS的梅花豬肉,
看照片就知道這梅花豬肉油花分布還不夠多,所以我們吃完一盤就請他收回另一盤了~



另外就是美國頂級牛肉,湯汁煮開後,馬上把牛肉放下去煮,
涮個三下就要趕緊撈起來吃囉~ 不然可是大大的浪費這頂級牛肉呢!



每次看日本美食節目吃壽喜燒都是沾上生雞蛋,這樣會讓肉的口感更滑順,
但是經歷了幾次禽流感之後,大家都不太敢生吃雞蛋,
店家很用心的準備了CAS認證的新鮮雞蛋讓大家安心使用...



沾上蛋液的粉紅色牛肉,彷彿在呼喚著... 來吃我吧~
入口後,牛肉的鮮甜味馬上塞滿整個口中,天啊~ 好幸福喔!!!



撒上七味粉的牛肉更提出了牛肉的滋味...



接著服務人員又上了繼光餅跟鮮麵,根據DM上說,
繼光餅最好吃的作法是,牛-豬-牛,再夾上洋蔥香菜,然後大口咬下...
根據我們實驗的結果... 夾不下去啦! 一塊牛肉跟豬肉就把繼光餅塞的滿滿的囉!



鮮麵應該就是生魚漿,但是我腦海中一直浮現小慈對鮮麵的評語是... 很像米田共...
實在讓我對這東西沒什麼好感...
服務人員說趁著湯滾的時候,把鮮麵擠在湯中,浮起來後就可以吃了...



撈起來後,真的... 很像... 米田共!!!
但吃起來滋味其實還不錯,甜甜的,口感偏軟了點,如果有點Q度會更棒~



吃完肉之後,一定要吃青菜來均衡一下,青菜的選擇也非常的多,
而且有趣的是,是服務人員推著像港式飲茶的餐車,上面裝著各式各樣的蔬菜,
有大白菜,高麗菜等葉菜類,杏鮑菇玉米菇等菇類,南瓜荸薺等根莖類~



最後,吃完之後,服務生會送上檸檬片去去味道,撒上砂糖的檸檬,好好吃喔~
甜點是麻薯冰淇淋,很奇怪的是麻薯是軟的,口感很奇怪,不甜也沒什麼味道...
這樣全部吃下來,一個人平日才298,晚餐假日398~ 真的超級划算的!!!
不過我跟老公總共只有吃了一盤豬肉,四盤牛肉,戰鬥力實在有點薄弱啊~



吃完飽足的一餐後送老公去上班,經過環山路,
看到麗山高中前的一排阿勃勒已經開始開花了... 很快的... 股票花也要開了...





***延伸閱讀***
壽喜燒一丁。U.S. Prime 吃到飽

arrow
arrow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