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耶誕聚餐是由小慈主辦,選了費加洛義法小館的即興料理,
聚餐前小慈很用心的先去跟老闆Lisa溝通一些當天需要幫忙的地方,
也把菜單先給大家,讓大家先點完菜,這樣我們就可以有時間好好拍照跟交換禮物~

費加洛隱身在敦化南路巷弄中,不是很好找,小小的店面也不太起眼,
進到裡面卻佈置的很溫馨,到處都充滿耶誕氣氛~



有15年酒商經驗的Lisa老闆娘,店裡也陳列了不少各式酒類,
更特別的是,Lisa開這家店是為了自己學畫的兒子,店內到處都是兒子的作品...



費加洛的套餐從480~1580都有,有湯/沙拉/前菜/主菜/甜點/飲料,
若是以480的價位來看真的是蠻划算的~
不過今天大概是因為耶誕聚餐的關係,大家都大手筆的點了680的套餐...


今日湯品是濃郁的馬鈴薯濃湯,非常濃且香滑順口~



愛吃麵包的我,加上在減肥的我,
面對這超好吃的麵包,簡直是天使與惡魔的混戰...
麵包皮烤的香酥,裡面卻柔軟有彈性,又充滿香氣,
搭配羅勒青醬,三兩下就把一個麵包吃光,服務生還來問要不要再加些麵包,
要不是考慮後面還有大餐,真的很想再來一個!



田園沙拉除了有新鮮的生菜之外,後面有一陀綠綠的泥狀物,
形容起來好像很噁心,不過是酪梨果泥喔~
搭配的醬汁是紅酒醋,讓沙拉吃起來更清爽~



我的前菜是法式焗田螺,田螺超大一顆,塞滿了整個田羅盤的凹洞,
用蒜泥香料奶油下去烤的,很開胃~



瀞瑩的前菜加州風生煎鮭魚菲力佐和風芝麻醬,沒有吃到,無法評論~



小慈的前菜香料燴鮮蔬,我有吃到一塊綠櫛瓜,是番茄醬汁口味~



小超的前菜紅酒炒菇,一樣沒有吃到,無法評論~



這是主廚招待的馬鈴薯螺旋甜甜圈,
因為沒有在菜單裡,所以名字是我自己亂掰的,
馬鈴薯不知道怎麼削成螺旋狀,炸過之後撒上七味粉嗎?
上面還有奇怪的蟲狀物體,大家都不敢吃~
最後跟主廚確認後,竟然真的是蟲耶! 是昂貴的冬蟲... 酷吧!



這是美食家姚舜大力推薦的黃金湯,據姚舜說可以排近台北市前三名,
於是徵得大家同意之後,多點了一份700元的黃金湯大家一起分享,
上來的樣子跟一般想像的湯不太一樣,用花茶壺裝著,
裡面的湯汁澄清透明,一送上來就有聞到一股香味,
經過Lisa說明後,原來是牛樟蕈的香氣...



小超的主菜經典油封鴨腿佐鳳梨釉汁,沒有吃到一樣沒有評論,
不過鴨腿很大一隻,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好想咬一口~



小修的主菜爐烤鴨胸佐南庄蜂蜜桂花醬~



我的主菜輕煎小牛菲力襯綜合野蕈佐陳醋汁,
小牛菲力煎的恰到好處,本來我以為怎麼點菜的時候都沒有問要幾分熟,
習慣吃五分熟很怕上來的肉質會太老我不喜歡,
想不到上來卻是剛剛好的熟度,不會生也不會老,
我想這是主廚的堅持,給客人他認為最適當的熟度!



曉雯的主菜燉羊膝,送上來大家都嚇好大一跳,好大一隻羊膝啊~



Lisa招待的巧克力鍋,上層有棉花糖/泡芙/黑巧克力,
下層有香蕉/蘋果/葡萄,巧克力鍋則是送上了兩盆,讓我們八個人分著吃,
其實我是不吃巧克力的,可是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吃過巧克力鍋,
對我而言好像很新鮮,所以我也試了一塊蘋果跟一塊香蕉,蠻特別的~



最後送上甜點,起司蛋糕上點綴了杏仁薄片餅乾,好吃又好看~



全部的照片都整理在費加洛義法小館~ 歡迎參觀~




本文章閱覽人次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