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
我想這句話的道理大家都懂,但這次為什麼搞得這麼嚴重呢?


小凱真的很怕看牙醫,小時候看牙的經驗太差了,
牙醫都會一邊看一邊罵,明明就很痛,還會說:『哪會痛,忍耐一下就好了~』
所以長大後,牙齒的問題向來是能拖就拖... 寧可忍住牙齒痛也不願意去看醫生...


話說禮拜六,下排後方的大臼齒開始隱隱作痛,牙床似乎也有點腫腫的,
根據過去的經驗痛個一天睡個覺醒來就沒事了~
於是小凱就開始鴕鳥心態,禮拜天睡醒後一定就好了...
沒想到... 禮拜天一早醒過來,好像不太對勁,
刷牙的時候一看鏡子,媽呀~ 臉腫起來了~
這時候,小凱還在繼續不以為意,
下午參加老公同學會,剛好有一位牙醫在場,
就跟小凱說,已經有“蜂窩性組織炎“的樣子了,
直到那時候才開始有點害怕了起來~


禮拜一早上醒來,似乎腫的更大了,原本的瓜子臉已經變成國字臉,
開始打電話尋覓附近的牙醫診所,沒想到都被預約滿了~
小姐聽我的聲音似乎很痛苦,叫我先過去,她會想辦法幫我安插,
於是先過去看看狀況,想不到醫生看完跟我說他沒辦法處理~
小凱只好打電話給老公叫他載我去他平常矯正的診所看~


到了士林的正齡牙醫,醫生一看又是搖頭又是唉聲歎氣的~
小凱躺在那個令人恐懼的牙醫診台上,更是緊張的手腳都快纏在一起了~
問醫生為什麼唉聲歎氣,說:『你這樣我真的很害怕很緊張~』
醫生說:『我很猶豫,看就知道你以前看牙經驗太糟,才會拖成這樣』
他很害怕現在幫我處理,如果沒弄好,我又害怕不肯繼續配合治療也沒用...
所以他很掙扎~


後來醫生還是下定決心幫我處理好,因為現在已經是蜂窩性組織炎了~
如果在拖過一天,就一定得住院打抗生素才能處理了~
說到這邊我真的得感謝並且大力推薦這位張醫師,
他連打麻醉藥都小心翼翼的讓我幾乎沒有感覺...
只是小凱真的太害怕了~ 當我看到張醫師拿出手術刀的時候,
就開始哭... 而且不願意配合張開嘴巴...
到後來沒辦法張醫師只好請我老公進來診間陪我,才順利把膿引出來~
後來老公一直取笑我,以後要看"兒童牙科"~


原來好的牙醫會這樣在乎病患的感受,這次看牙已經變得不恐怖了~
也呼籲大家不要忽略身體給自己的警訊~ 有問題一定要儘早處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