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4/5)
四年前的今天,小凱的老公在深夜濃密的樹蔭下對小凱說了一句話,
「很心疼妳過去受了那麼多苦!如果可以,好想為你做點什麼。」
就這麼一句話讓小凱放心的把自己交給這個男人...



(2003/4/5)
我想我們對求婚這件事有著莫大的落差,才會讓我一直苦苦等待...

 

時間必須拉回上星期二,與小修小慈的晚餐約會,除了討論小修的婚禮,也討論了為什麼我與他會一直僵在求婚這關頭,小慈給了我許多中肯的建議,包括要我相信他一定是為了要給我一個一生難忘的求婚,才會有許多的堅持。

當晚,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告訴他:我從來都不在乎是不是要弄得人盡皆知,是不是要弄得轟轟烈烈,或者是不是要有一顆閃亮亮的石頭。我只要... 你的真心。許多人勸過我,為什麼這麼堅持一定要有求婚的儀式?我說求婚可大可小,重要的是他將做出與我共度一生的承諾,對我而言承諾重於一切。

接了信後,他回了通電話給我,告訴我不是不願意給我承諾,能不能不要問,相信就好。好吧~ 我就再信你一回... 雖然距離我們理想的結婚時間已經慢慢逼近,而我們什麼都還沒開始準備,雖然我等你的承諾彷彿等了一個世紀...

在電話中,他對我說到禮拜日一定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於是我就放下心,開開心心的期待禮拜天的到來,到了當天早上從我醒來之後,突然覺得事情不太對勁,他似乎根本忘了這回事... 在我不停的試探之後,才發現他真的沒有任何的打算,當下我的心好酸... 接著在送他去上班的路上,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或許我一直表現的不夠直接,所以我直接問他---
"你今天真的沒有要帶我去哪裡嗎?"
"本來想帶你去喝下午茶,可是太塞算了。"
"我以為你會跟我求婚。"
"我知道你很重視求婚,可是我不喜歡這樣都沒有驚喜,你一直在等待。"
"那是不是我們從此當作沒有要結婚這件事,這樣你要跟我求婚的時候,我就會很驚喜?"


"我想... 我們暫時分開一陣子吧?我只要看到你一次,就讓我難過一次。"
這時候他默默無語的開車送我回他家收拾東西,而我只是沈默的掉著眼淚,一滴又一滴。

"我們上山走一走好不好?"
牽起我的手慢慢的往山上走。像一尊木娃娃似的,任他牽著,走到哪裡去我也不知道。

"坐下來吧!"
看著他拍拍山上路邊的黃色水泥護磚。我乖巧的坐了下來,看著一片綠樹白雲,心裡想著... 分開的這陣子,得好好想想,是不是我別再堅持?

"寶貝~ 對不起... 我不知道我讓你這麼不開心... 從小到大,我一直夢想著要跟我心愛的女人求婚,對我而言,求婚比什麼都重要。在我的腦海裡,也一直不停的模擬著各種情節,我知道你重視求婚,相對的我以為我必須弄得轟轟烈烈,也一直堅持必須找到一顆很棒的鑽石。我到現在才發現我的錯離譜。"

接著,拿出了他的手機說:
"我的第一項道具要出現囉!哪... 撥我的電話看看... 不要真的按撥出鍵喔!"

我莫名其妙的撥了他的號碼,心裡還在想說搞什麼鬼啊? 09xx-999457?

"然後呢?"
"你看看啊?"
我莫名其妙的看了手機號碼大約一分鐘,還是看不出來,於是按了一下操作鍵,看看是不是有什麼機關?

"天啊!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啊?我真的會被你氣死~ 每次都這樣煞風景第一名!"
"啊?"

"我的號碼啊!唸唸看"
"零玖XX-玖玖玖肆伍柒?"
"還是不懂?" <--- 這時候的浪漫求婚已經變成爆笑求婚了
睜著一雙茫然的大眼睛,對著他一雙快噴火的眼睛...

"來~ 慢慢念... 零(你)—玖(就)—X—X—,玖(久)—玖(久)—玖(久)—肆(是)—伍(我)—柒(妻)—" <--- 馬賽克的兩碼也是有意義的,為了不能公布老公的電話只好打XX。

這時候,他拼命的在我眼前晃動著他生日我送他的手機問我說:
"寶貝~ 願不願意嫁給我?"
"我希望你開開心心的,這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承諾。"

我終於等到--- 你的承諾。



(2006/4/5)
小凱要邁入3字頭了,以後再也不能在問卷的年紀欄填上20-29...
身旁的他,也相伴邁入第五個年頭~ 我想... 我們會在一起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