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凱在這裡先祝大家狗年旺旺旺~
想要有新戀情/戀情開花結果的,
想生小孩想買房子的,想升官發財的...
通通可以心想事成! 


老公的老家在苗栗,雖然公婆都已經在內湖定居多年,
但是苗栗那裡還有奶奶,他們客家話叫做"阿波" (阿婆),
所以婚後的每一個過年都是回到苗栗...
可是呢... 小凱一句客家話都聽不懂! 
所以每次回到苗栗彷彿到了火星,一堆人在我身邊講著我聽不懂的話! 


大年初一,一大早起來公婆馬上開心的說要載我們去看他們之前買的"山",
不要懷疑... 真的是買了一座山...
所以換上... "火星新鞋",就是照片上的藍色新鞋囉!
公婆特地去為我買的呢! 看起來有沒有特別的帥氣?
哈哈~ 對小凱這樣的都市小姐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唷~



到了山上,煙霧迷濛,空氣新鮮... 隨便拍都很好看囉!



想當年第一年當長孫媳婦可是戰戰兢兢,
煮年夜菜的時候在廚房跟前跟後,更是提早請一天假準備年菜...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年天氣很冷,第一年到人家家裡過年,什麼都不懂...
晚上去洗澡還不知道熱水器在哪,只好洗冷水澡! 
回到房間還因為想爸爸媽媽哭了! 
一直到現在第三年了,一切都好像倒吃甘蔗般的度過每一天~
只是... 唯一不習慣的還是... 完全聽不懂客家話!
常常有親戚忘記我聽不懂對我說著客家話,
如果剛好沒注意小凱根本就會毫無反應,完全不知道人家在跟我說話咧!
唉~ 毫無進步啊~ 希望以後可以慢慢學一些客家話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